踢走黑眼圈

晚敷青瓜15分鐘 輕鬆 踢走黑眼圈

女性健康

現代人經過作息不定時,工作關係又需熬夜,導致黑眼圈越嚴重,又因轉季關係,身邊水分難以排走,令體內水分愈積愈多,其實只要於生活中多點注意,不用日食6粒士多啤梨都可輕易 踢走黑眼圈 !

Text:Vanessa

  1. 排水食物很重要

晚上9點過後,記得盡量不要喝水!因為睡前攝取的水分,會令身體造成一定壓力,讓隔天的眼袋看起來很腫,若真的很口渴,沾少許水分於口腔就好了。

  1. 敷眼還是純天然的最好

青瓜敷眼睛!小編最愛的黑眼圈急救法!青瓜內含有抗氧化成分,用以冷敷有鎮定與消腫效果。先將青瓜雪凍,再將其薄切,敷10-15分鐘就夠。另用茶包敷眼也可達至同樣功效,但記得要用微溫的綠茶或菊花茶茶包,同樣敷10-15分鐘就可以。

 

  1. 敷上冰涼匙羹

若於早上起床時發覺眼腫腫,建議用冷藏的匙羹,放於眼部位置並輕輕按摩眼周,促進血液循環,透過低溫幫助淋巴腺收縮排水,以達到消腫之效。

  1. 選合適的眼霜

有沒發覺若於晚上仍使用電話娛樂,翌日起床雙眼特別浮腫與疲累?小編建議於睡前塗抹含有咖啡因的眼霜,可有效改善翌日浮腫問題,減少眼紋。

 

  1. 飲用黑咖啡

一杯不加糖不加奶的黑咖啡,除了利尿、還可以消除眼袋,是都市人消除眼袋的必備法寶,當然,不建議飲用太多,有需要時飲用就可。

如何改善經痛?

相信不少女性除了有經前症候群外更受經痛影響,中醫推薦經期保養湯水,有助補氣活血、益腎暖宮。除此之外,使用人氣暖宮貼都有效改善經期不適。經後調理一定不能忽略,學會補血食療,每個月都能過得輕鬆!

有甚麼補身養顏方法適合女性?

很多女性都有手腳冰冷的問題,適當的進食補血氣食物及飲用三棗茶,便可以促進血液循環補氣血。除了身體健康,女性更追求白滑皮膚,紅石榴汁功效可助抗衰老及美白,是很好的天然保養品!

你可能也喜歡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