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必做:每日10下 消脂 瘦全身 的最佳動作!

造型打扮

廣告

各位宅女們,是不是覺得身體越來越水腫,消化越來越慢!?想瘦就要動起來了!今次就由日本瑜伽老師推介的一個簡單運動開始,不但能活動全身肌肉,提高基礎代謝,還有助於鍛鍊腹部、大腿線條! 懶人版,每天十下就可以 瘦全身 了!

Text-Francesca Ng Photo-Intagram、Youtube 截圖

活化深層肌肉

普遍女性的手腕肌力和體幹的肌肉力量不足,可透過鍛鍊核心肌群的運動,調整全身的平衡,每天持續進行就能打造纖細又不易胖的身材。而這個運動是以鍛鍊核心肌群的Plank為基礎,進一步調整全身的運動,更不只是腹部和臀部,用手腕支撐身體,也能讓雙手變得纖細。

Яночка💕(@yana_training)分享的貼文 張貼

最簡單版的Plank 就是全身挻著不動,但這樣的一個支撐動作已經不簡單了,在運用全身的肌用呢!

…(@phitenk)分享的貼文 張貼

強化版 Plank 這樣做:

Step 1. 四肢著地,雙手打開與肩同寬,膝蓋離開地面,雙腳筆直伸展。腰、背部以及臀部都要盡量往天花板抬起,從頭到腳呈一直線,一個完整的Plank 動作,要注意臀部不要向下。

Step 2. 右邊膝蓋緩緩抬起,碰觸右邊手肘,然後再碰觸右邊手肘。

 

Step 3. 然後回復Plank 的動作,再抬起左膝,重覆Step 2 的動作,整個動作做10次,即邊每進行10次就可以了。

 

 

 

 

瘦腰必做:Side Plank!

以上的強化板Plank 除了能有Plank 的訓練肌肉效果,更有輕微的帶氧運動效果,是很佳的home exercise!但針對女士們最重點的小腹和側腰,建議可以配合Side Plank 來做呢!

 

【延伸閱讀】用網球減肥 8日勁減2kg!韓妹大推上班減肥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