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晨曦Elva 倪晨曦Elva

完美女神倪晨曦Elva 為愛留港不依賴他人:追隨內心走自己的路,人生才無悔

女生故事

選美出身,在花漾的年紀獨自來港打拼,當年那個懵懵懂懂的少女,如今蛻變成大家心目中的「完美女神」——倪晨曦Elva。從模特兒到嘗試演戲,再成為瑜珈導師,不斷的磨練與成長,只為成就更好的自己。形象斯文乖巧的倪晨曦,私下隱藏著一個可愛又有趣的靈魂,甜美外表下的堅韌力量,遠不止於此。

完美女神倪晨曦Elva的內心剖白:我不需要依賴他人

倪晨曦Elva Wardrobe : Louis Vuitton
Wardrobe : Louis Vuitton(圖片來源:More)

立志做幼稚園老師 誤打誤撞入娛樂圈

曾立志做一名幼稚園老師,18歲膽粗粗報名參加華姐選美比賽,在機緣巧合之下入了娛樂圈,倪晨曦坦言整個過程極具挑戰,自己本來性格怕醜,要站在舞台上又唱又跳絕非易事,但強烈的表演慾讓她勇敢邁出了第一步,亦成為入行契機。

選美比賽過後,倪晨曦並沒心急成為藝人,雖有不少香港公司招手,她卻毅然決定留在多倫多繼續深造學業。在這期間,她在多倫多中文電視台做兼職,亦從那時開始從零開始學廣東話。直到大學畢業後才來港發展演藝事業,隻身來到這個陌生城市闖蕩,倪晨曦坦言:「一開始真的好驚,毫無頭緒。」後來幸得朋友介紹模特兒工作,誤打誤撞下入了行,便無所畏懼地往演藝之路進發。

倪晨曦Elva
(圖片來源:IG@ misselvani)

外柔內剛的「正能量女神」:我不想依賴他人

遊走在各大雜誌、廣告、代言、電視節目、電影之間,倪晨曦是模特兒、演員、KOL、YouTuber,亦是一名瑜珈導師,旁人或許分身乏術,倪晨曦卻樂在其中,她直言自己是個工作狂,每件事都希望做到最好,深諳作為公眾人物影響力舉足輕重的道理,她渴望成為散發正能量的女神,帶來積極正面的影響:「我告訴自己若想要成為人們心目中的『Role Model』,就必須以身作則!」

「隻身一人來到這個陌生城市闖蕩,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堅強,不去依賴他人,而是靠自己。」——倪晨曦Elva

外表看似柔弱的倪晨曦,內心卻異常堅毅,孤身一人於香港娛樂圈闖蕩許久,目睹形形色色、歷經沈沈浮浮,讓這一開始戰戰兢兢的小女生,蛻變成獨當一面的女人。難免有低潮的時候,倪晨曦分享剛開始接觸演戲時毫無經驗,有時「做極都做唔好」,很容易陷入自責的漩渦。

「成長,是學會坦然面對自己的缺點」——倪晨曦Elva

每次挫敗都是磨練自我的絕佳機會,學會坦然地面對自己,倪晨曦亦然,她指一身陷低潮,能更清楚地看到自己的不足之處,讓情緒宣洩過後,便重新站起來,下一次做得更好。獨立久了,早已習慣任何問題靠自己去面對、去解決,不再依賴他人,「女生應該堅強些!」倪晨曦笑著說道。

「與其花時間在不喜歡你的人身上,倒不如多關心自己愛的人」——倪晨曦Elva

倪晨曦Elva Wardrobe : Louis Vuitton
Wardrobe : Louis Vuitton(圖片來源:More)

做藝人,第一件要學會的事,想必是面對外界聲音。一舉一動備受關注,自然有所評價,好的壞的如何取捨,看的是心態。倪晨曦直言:「這個世界有人喜歡你,也有人討厭你;不喜歡你的人,無論做什麼都是徒然,不會改變他們的看法;與其花時間在不喜歡你的人身上,倒不如多關心自己愛的人。」

倪晨曦續指,一些批評聲音若有可取之處,能反映身上的不足,她會從批評聲中改善自己,對於這些意見她心存感激;相反若是惡意攻擊,則不會花費心神去解釋,更不會放在心上,處之泰然,心境豁達,亦是一種人生境界。倪晨曦似乎總有一股能量,能讓昏沈灰暗的一隅,豁然開朗明淨起來,將困境轉苦為樂,而這不得不提及改變她人生的一項運動——瑜珈。

瑜珈改變了我的人生

「瑜珈讓我打開心扉,學會聆聽內心的聲音。」倪晨曦直言過去自己並不愛運動,更厭惡健身室的嘈吵,有哪種運動可以獨享片刻寧靜?她首先想到了瑜珈,一試便著了魔,「一星期有五日都會上瑜珈堂,簡直上了癮。」不甘只學習技巧,倪晨曦想尋求瑜珈更深層的意義,她又開始上瑜伽老師訓練,將運動昇華至另一層次,踏上一趟心靈成長的旅程。

倪晨曦Elva
(圖片來源:IG@ misselvani)

一開始是生理上的改變,身材線條明顯變得緊實,睡眠質素提升,後來上了瑜伽老師堂,倪晨曦發現心境也隨之轉變,「我一開始很害怕與人溝通,但作為瑜珈導師你必須與學員交流,慢慢打開心扉,這是一項心靈觸碰心靈的運動,走進他人的內心,也讓他人走進你的內心。」如今她親自創辦可持續瑜珈體驗館Be Earth,親力親為推廣瑜珈文化。不止是身體的訓練,更是身心靈成長的過程,帶來自信與力量,倪晨曦感慨瑜珈徹底改變了她的人生。

走過漂泊歲月,找到真命天子:他給我一個家

「愛情一開始需要勇氣,之後是包容與珍惜。」——倪晨曦Elva

談及感情,倪晨曦嘴角那抹淺笑更顯甜蜜,她笑著說二人個性「一凹一凸」剛好互補,對方心思縝密,自己則大大咧咧,相處起來平淡又舒服,很少爭吵。若真的有爭拗,也會當下立刻解決,她表示愛上一個人需要勇氣,相處則需要互相珍惜、互相理解、互相包容。

倪晨曦Elva
(圖片來源:IG@ misselvani)

「婚姻讓我有了一個『家』。」——倪晨曦Elva

曾是「無腳雀仔」,在南京出世,到多倫多讀書,最後來港工作,倪晨曦稱踏入婚姻成為幸福人妻,最強烈的感覺,就是對腳踏的這片土地更有歸屬感。一直以來居無定所、漂泊不定的生活,讓她對「家」的概念很模糊,如今能與相愛之人組建家庭,有個可以遮風擋雨的港灣,安定下來的心是如此踏實。

女神,是由心而發的美麗

「比起美麗,擁有一個有趣的靈魂更重要。」——倪晨曦Elva

談及女神,總與美麗精緻的外表脫不了關係,惟洗去鉛華,大多空有一副皮囊而已。相信一眾粉絲欣賞的,是倪晨曦從內而外散發的自信與魅力,她所看重的也不止是外表,「美麗對我來說指的不是外貌,而是一個人真誠善良的內在、豐富的內涵和魅力。比起美麗,擁有一個有趣的靈魂更可貴。」

愛情、事業兩得意,在別人眼中倪晨曦是完美的女神,而她堅持著自己有條不紊的步伐,只為成為更好的自己。自強才是最大本領,一路成長,造就強大無比的內心,或許正如倪晨曦所說:

「追隨內心走自己的路,人生才無悔。」——倪晨曦Elva

圖片來源:IG@ misselvani, More

你可能也喜歡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