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靜瑤專欄|壞消息盡出 想買港股最好揀⋯⋯

港股

廣告

上星期美債收益率大跌,對Fed利率政策較為敏感的2年美債收益率一周下跌74點子,創1987年10月股災以來最大單週跌幅。雖然市場持續被歐美銀行股爆雷的陰霾籠罩著, 但是上週的專欄筆者提及,因美國金融監管機構反應夠快、加上市場預期美國快將減息,而且圖表呈現「階段性見底」的跡象,所以上星期的專欄筆者預期美債及美股表現會持續向好,操作和分析也是一致的,買入了微軟(MSFT)、納指期貨(NQ)和美債期貨(ZB),目前有一定的賬面收益。如果大市進入回調階段,計劃沽出道指期貨(YM)對沖。

筆者上週專欄指的階段性見底,並非一個以年作單位的長線分析,主要以月作為單位去衡量,階段內的壞消息盡出,沽壓釋放。現在的經濟政策及政治變數太多,預測一年後兩年後甚至五年後的股市其實沒有什麼意思。

港股
(圖片來源:Getty)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資料或影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