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品牌大獎2021|雲端服務供應商|阿里雲

實力品牌大獎2021|雲端服務供應商|阿里雲

經一活動

阿里雲自2009年正式創立,現時已在全球24個地區營運75個可用區,為世界各地數十億用戶提供全方位雲服務。作為阿里巴巴集團的數字技術與智能骨幹業務,阿里雲提供安全可靠的運算與數據分析技術,致力讓雲端運算和人工智能成為普惠大眾的科技;並以彈性計算、存儲、網絡、數據庫、安全及數據分析,為全球2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企業、機構及開發人員提供服務,以把握數碼轉型和區域發展機遇。

很榮幸獲得《經濟一週》頒發的「實力品牌大奬2021|雲端服務供應商」大獎,感謝業界對阿里雲的認同,未來我們會繼續在香港巿場推出更多更全面的雲端解決方案及服務,協助本地企業及機構進行持續創新。

阿里雲一直致力以創新的解決方案及專業的團隊服務香港巿場。2014年至今,阿里雲已經在香港設立了3個可用區,携手不同領域的合作夥伴為本地金融、零售、資訊科技、物流、教育等行業進行數字化轉型。阿里雲深信,為客戶取得成功,就是最好的品牌及營運秘訣。

阿里雲提出「可持續創新平台」的理念,深信業務需要靠不斷的創新以達到可持續的發展。而阿里雲正正為巿場各行業提供了一個可靠安全的雲端平台,例如自研的飛天操作系統、遍布全球的可用區、物聯網、網絡及儲存等。

除擁有強大的運算能力,阿里雲亦聯合生態夥伴及本地團隊,為企業創造更大的價值。同時也為企業面向的消費者,帶來更好的創新體驗,達致持續發展。

提供穩定、快速和安全運作環境

阿里雲主要業務覆蓋遍布在亞太區域,根據Gartner於2021年4月的報告,按2020年收入計算,阿里巴巴集團是世界排名第三、亞太地區排名第一位的基礎設施即服務提供商。據全球諮詢分析機構Forrester發布的《The Forrester Wave: Function-As-A-ServicePlatforms, Q1 2021》報告,阿里雲被評為函數即服務(FaaS)領域的領導者。

另外,在為阿里巴巴集團提供底層核心技術支撐時,阿里雲在支持阿里巴巴集團的多種複雜商業場景中積累了大量實戰經驗。就像每年的天貓「雙11」,核心系統全面使用阿里雲雲原生產品,成功完成了全球最大規模的雲原生實踐之一。這個一年一度的「練兵場」,驗證了阿里雲能夠提供穩定、快速和安全運作環境的能力。

金融業對雲端需求漸大

隨著雲端概念的實際應用愈來愈普及,企業的營運效率顯著改善,本地金融業對雲端的需要亦愈來愈大。「上雲」成為愈來愈多金融機構和企業的共識,不少銀行、券商等金融機構正不斷探索及拓展金融科技的應用領域,並陸續推出多元化的數碼產品和業務。

金融企業數碼化轉型的關鍵是需具備相應的科技基礎,同時要符合監管機構對金融業的嚴格合規要求。目前,全球多間雲端服務供應商已和金融機構開展合作,助他們加速部署雲端能力。阿里雲在這方面亦全力投入,希望透過更完善的技術和服務為香港金融業的數碼化轉型賦能,協助金融客戶更好制定服務。

雲原生將重塑IT技術體系

阿里雲最新發布了雲價籤及雲行情兩款SaaS產品,旨在為零售及金融業提供更能滿足巿場需求,能快速接入的創新雲端方案。

此外,作為近年雲端計算領域內最重要的技術理念之一,數字原生或雲原生的概念日漸普及,正在成為與大眾生活息息相關的技術及行業趨勢的新焦點,支撐着未來商業系統及世界的構建。

由此可見,雲原生將重塑IT技術體系。這一技術方案可實現應用系統和底層基建的解構,省去研發人員攻服技術難關所需耗費的精力,為企業帶來分佈式、可擴展的技術紅利。而這亦將決定了未來雲端市場的發展方向。

頒獎典禮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