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食堂
悄悄食堂

深水埗悄悄食堂 日系食堂晚市變身居酒屋! 以酒入饌 必食陶鍋炊飯+清酒粕味噌燒牛肉 |區區搵食

飲食

廣告

深水埗早前新開一間人氣日式餐廳「悄悄食堂」,午市主打日本定食料理,以簡約原味的手法,吸引不少文青專程幫趁。近日餐廳再推晚市,以居酒屋概念提供鍋物、炊物、小食及自家製有機米糠漬物等。當中有以酒入饌食物,並售賣各款酒類,讓人在平靜的食堂暢飲一番。

撰文:艾菲|攝影:Meck|圖片來源:新假期資料室、悄悄食堂

深水埗悄悄食堂 仿照京都食堂慨念 供應簡約料理

近年深水埗新添了各式打卡Cafe,而位於深水埗荔枝角道的悄悄食堂,門口外觀看似日系咖啡店,但鑽進店內,才發現店子是家以日式料理做主打的餐廳。老闆Vincent原先已是數間餐廳的老闆,包括在西九文化區的人氣Cafe「唞唞」,不過今次Vincent刻意放棄自己咖啡專長,研製日本料理。店主Vincent道:「我們希望客人可以用心感受食物的味道,而不是只為打卡,所以店內的燈光,特意調得較暗。」店內的光線亦帶Warm Tone,一問之下,原來Vincent是參考舊日京都食堂的燈光,帶點微黃的光線,充滿著年代感。

悄悄食堂於3月開業以來,均專注做午市,每日只供應三款定食,貴精不貴多,曾推出的就有豚角煮、田樂燒茄子嫩豆腐丼,就連定食的漬物都特別花心思,於店內自設的米糠床,以有機米糠醃漬,記者試過他們的醃漬青瓜,入口清甜,不會太重口味,有點像日本的淺漬做法。微小的配菜都如此花心機,可見餐廳的誠意。

烤銀鱈魚西京燒定食5配自家醃菜、當季本地種植小菜、北海道夢美人米。午市定食會不定期有所調整。
烤銀鱈魚西京燒定食$135
嫩滑的銀鱈魚配自家醃菜、當季本地種植的蔬菜、北海道夢美人米。午市定食會不定期轉換款式。

晚市主打日本陶鍋炊飯+鍋物 日式料理配本地食材

悄悄食堂近期開設晚市居酒屋,食物及環境氣氛上與午市有截然不同的兩種風格。食物方面主打炊飯及居酒屋小食等,並以酒入饌各類小食。昏暗的環境加上美酒小食,可以微醺下與友人暢談。主食以炊飯及鍋物為主。

炊飯會以原個日本訂製的陶鍋呈上,其中醬油吞拿魚赤身高湯炊飯,米飯用昆布高湯來煮,最後放入醬油醃漬的吞拿魚進鍋,再焗成半生熟,食落魚身軟熟不會過韌。小食有十多款,所用的蔬菜,更會盡量使用本地出產。「我們稱不上是專業及傳統的手法,用的食材也不追求名貴食材,但我們深信只要成品好吃,就會有人欣賞!」Vincent說道。

醬油吞拿魚赤身高湯坎飯8坎飯用上陶鍋先用大火至細火煮,再加入吞拿魚焗上,魚及飯身的鹹味及鮮味會十分突出。
醬油吞拿魚赤身高湯坎飯$228
坎飯用上陶鍋先用大火至細火煮,再加入吞拿魚焗上,魚及飯身的鹹味及鮮味會十分突出。
福崗式水炊鍋8 +雜炊水炊鍋是福崗的名物,鍋內用上高湯、雞肉、蔬菜等,再配合自家調製的醋汁,能食出雞的鮮味及蔬菜鮮甜本質。
福崗式水炊鍋$298 +$20雜炊
水炊鍋是福崗的名物,鍋內用上高湯、雞肉、蔬菜等,再配合自家調製的醋汁,能食出雞的鮮味及蔬菜鮮甜本質。

威士忌+清酒入饌 必食清酒粕味噌燒牛肉

除了多款炊飯,店內亦供應一系列以不同酒類入饌的小食。例如名居屋雞翼,就以LAPHROAIG威士忌及清酒來醃製,食落外脆內嫩,有啖啖酒香;日本明太子則掃上CAOL ILA威士忌來燒,入口更加甘香。最推介清酒粕味噌燒牛肉,牛肉用上清酒粕醃製,有柯打時再煎到三成熟,入口肉香酒香並重!

清酒粕味噌燒牛肉TATAKI8牛肉用上清酒粕醃製再煎到三成熟,配搭清酒享用一流!
清酒粕味噌燒牛肉TATAKI$298
牛肉用上清酒粕醃製再煎到三成熟,配搭清酒享用一流!
LAPHROAIG 威士忌名古屋脆雞翼著名的名古屋脆雞翼加以改良,用上威士忌及清酒製作,雞翼外皮帶有陣陣的蒜香味﹐味道層次感豐富。
LAPHROAIG 威士忌名古屋脆雞翼$88
著名的名古屋脆雞翼加以改良,用上威士忌及清酒製作,雞翼外皮帶有陣陣的蒜香味﹐味道層次感豐富。
CAOL ILA 威士忌燒明太子配米糠漬日本青瓜被視為配菜的米糠漬食品一向是悄悄食堂專注研製的食品之一,店內用上自家米糠床及香港食材作醃製。這道明太子食落沒有坊間的鹹,配搭青瓜真的食個不停。
CAOL ILA 威士忌燒明太子配米糠漬日本青瓜$75
被視為配菜的米糠漬食品一向是悄悄食堂專注研製的食品之一,店內用上自家米糠床及香港食材作醃製。這道明太子食落沒有坊間的鹹,配搭青瓜真的食個不停。

老闆鼓勵食客注重食物本質 不希望只為打卡

管理多間店鋪的老闆Vincent,希望悄悄食堂是一間讓客人好好用餐的地方,從配菜、製作過程及入饌用的酒都經過多番嘗試及思考,雖然稱不上是便宜或價廉物美的餐廳,亦曾經有客人單看餐牌價錢而有所卻步,卻往往忽略了背後的製作功夫的繁複。Vincent:「我們希望大家真正感受食物本質享受當下,而不是花過多時間為食物打卡,從而互相尊重。」Vincent覺得深水埗缺乏一個讓人坐得舒適的宵夜餐廳,表示來年希望可以開放宵夜時段。

其他菜式推介

悄悄食堂從開業以來一直長期滿預約,果然用心製作會默默有人欣賞。
悄悄食堂從開業以來一直長期滿預約,果然用心製作會默默有人欣賞。
  • 餐廳:悄悄食堂
  • 地址:太子荔枝角道143號康和閣地舖(顯示地圖
  • 電話:2651 1185
  • 營業時間:
    午市:星期三至日11:15am-5:30pm(星期一、二休息)
    晚市:星期四至日6:15pm-10pm(星期一至三休息)
  • IG:chewcheweat
  • 備注:
    現在只接受網上預約,不接受致電預約(預約按此
    逢星期一12nn開放之後兩周的預約位置,詳情請到悄悄食堂Intagram查詢

香港18區美食有甚麼推介?

新假期編輯已經為你整合了香港18區美食指,其中包括尖沙咀、旺角、銅鑼灣等……即睇更多詳情。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香港18區都非常值得花時間好好探索,一家大細去暢玩的親子好去處、拍拖推介32大情侶好去處、落雨必去的室內好去處、慶生推薦20大生日好去處、新手必備19大靚景行山好去處、秋天戶外露營好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