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濕機

春天必備 6款 抽濕機 大比併

熱話

廣告

依排天氣相當潮濕,天文台預測依兩日(3月13日、14日)最高相對濕度為100%。霧氣重,個人特別易累和無精神,加上洗完啲衫褲晾極都唔乾,搞到全屋都臭哂,真係幾難搞!依嗰時候 抽濕機 又要出動啦!不過邊部抽濕力最勁?買之前有咩要注意?依家即刻睇吓。

 

 

 

資料:機電署、消委會、格價網
圖片:官方網站

去年,消委會曾測試市面上14款抽濕機,在抽濕量11升至15升的型號中,Panasonic F-YCK27H及開利Carrier DC-22DA均獲4分半分數(5分滿分),而飛歌PhilcoPDY25W亦獲4分,以上3款型號的能源效益較佳。同時亦發現部分抽濕機的實際表現較聲稱低。

1 PanasonicF-YCK27H (約$4,299)

2 LG LD106DLD0 (約$2,890)

3 開利DC-22DA (約$1,780)

4 飛歌 PDY25W (約$1,969)

5 Turbo ItalyTDH-15BC (約$1,623)

6 好運達 DH4116G0 (約$2,690)

選購抽濕機5大貼士:

1 留意抽濕量

參考產品說明書上聲稱的每日抽濕量時,應同時留意其採用的温度及濕度,然後再評估抽濕機性能。因廠商測試環境跟實際環境的温度及濕度有分別,實際效能可能跟聲稱的有出入。

2 選擇自動濕度控制

消委會建議選擇設有自動濕度控制功能的抽濕機,可因應濕度而自動開機或停機,更為省電又可避免室內太乾燥。

3 熱石式適合只在部分季節使用

若只在冬季至初春使用抽濕機的人士,熱石式抽濕機會較適合。熱石式抽濕機的能源效率較低但較穩定,而壓縮式及混合式抽濕機的表現,則相對容易受温度及濕度影響。

4 有腳輪或手柄的抽濕機更方便移動

5 盛水器容量較大可減少倒水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