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姬Serrini 歌姬Serrini

陀地歌姬 Serrini ──教你愛自己

女生故事

##embed-label-0##

人稱「陀地歌姬」的Serrini是名獨立音樂人,即使是個性都給人獨立、自主的感覺。「我不覺自己非主流,有時我都幾lame,我喜歡的東西跟很多人一樣,我喜歡敷面膜、碌面,聽聽流行曲。」自認為普通港女一名的她雖然「平凡」,但對愛情觀、自我價值就絕對有一套看法:「女生都不要害怕長大!文化常告訴你,驚自己變老、變了身型、害怕單身,但其實只要接受這刻的自己、做自己,已是最好的狀態。」擁抱自己的一切,就是錫自己的最佳方法。

歌姬Serrini Emphasis MMXXI「越」18K雙色黃金戒指 $7,900 幼)、$14,500 粗)
On Serrini︰EMPHASIS MMXXI「越」18K雙色黃金戒指 HK$7,900 (幼)、HK$14,500 (粗)(圖片來源:More編輯部)
歌姬Serrini Alexander Wang交叉垂褶短款恤衫 HK$3,000 From Harvey Nichols、MM6 Maison Margiela HK$1,800 From Harvey Nichols
On Serrini︰Alexander Wang交叉垂褶短款恤衫 HK$3,000 From Harvey Nichols、MM6 Maison Margiela HK$1,800 From Harvey Nichols 、Christian Louboutin O Marylin 綴飾石搭帶涼鞋 HK$12,300(圖片來源:More編輯部)

我並非「非主流」

Serrini近年以獨立歌手身份冒起,即使曲風、形象「非主流」,仍然深受樂迷喜愛。不過她就從不覺得自己非主流:「我不覺自己非主流,有時我都幾lame,我喜歡的東西跟很多人一樣,我喜歡敷面膜、碌面,聽聽流行曲。其實我都不是很非主流,是因為其他人不夠非主流吧?才覺得我是非主流。但這我不會講出口,因為我喜歡所有人、尊重所有音樂。」

Serrini風趣而無拘無促,就像她的音樂一樣:「我應該不會平衡市場需要甚麼,否則就像打份工。音樂應該像個興趣班,像畫畫一樣,喜歡怎樣畫都可以,就不用太大壓力。我最近就認為最重要是找到內心的平安,其他人講甚麼是他們的問題,我都可以選擇開心。」她的金曲都有不少,但最喜歡的卻是今年初的新歌《樹》:「我暫時最喜歡的歌是《樹》,《樹》這首歌很有詩意,寫得像日本動畫片的主題曲一樣。可能將來我都想衝出國際,在不同的地方與不同的動畫大師合作,或是電影、電視劇等。但暫時我都是照料家中的植物為主。」

歌姬Serrini On Serrini︰MMXXI「越」18K雙色黃金鑽石頸鏈 HK$118,000、MMXXI 「越」18K雙色黃金鑽石手鏈 HK$56,500、MMXXI 「越」18K白金鑽石戒指 HK$21,500、MMXXI 「越」18K雙色黃金戒指 HK$14,500。All From EMPHASIS
On Serrini︰MMXXI「越」18K雙色黃金鑽石頸鏈 HK$118,000、MMXXI 「越」18K雙色黃金鑽石手鏈 HK$56,500、MMXXI 「越」18K白金鑽石戒指 HK$21,500、MMXXI 「越」18K雙色黃金戒指 HK$14,500。All From EMPHASIS(圖片來源:More 編輯部)

感激歲月令自己成熟

Serrini做事喜歡隨心,除了識寫詩唱歌,對將來竟有個新想法:「接下來我想做模特兒,我覺得影相很好玩。我大可以躲在錄音室內試很多東西,但影相要面對群眾,要衝破一些心理關口。接下來想執導自己的MV,跟多些音樂人合作。交友是我接下來的目標,有多些不同朋友,可以多點音樂衝擊與成長。」

看到Serrini,就會想到woman power、女性自主,但她強調自己並非剛烈派:「我不覺自己是個烈女,只是見到有人需要保護就想去保護,自己有錢就想捐去獎學金,或防止婦女暴力的機構。我會更關心女性的權益,我想做到的是女性有更多權利,多於『烈』這感覺。其實不一定要剛烈,可以是溫柔而堅強。」

Serrini亦是鼓勵大家要擁抱自己,尤其是女生,更加要感激歲月令自己成熟:「人越大我覺得自己像由獅子座轉化到金牛座,變得踏實。因為我覺得很多事都控制不到,只能在自己控制得到的事情做好,像理財、幫助人、與朋友建立關係。我覺得這是因為年紀,女生都不要害怕長大!文化常告訴你,驚自己變老、變了身型、害怕單身,但其實只要接受這刻的自己、做自己,已是最好的狀態。」

歌姬Serrini On Serrini︰Symphony「頌」18K 金鑽石戒指 HK$31,000、M「冠」18K 玫瑰金鑽石手鐲 HK$23,000、Timeless「恆」18K 玫瑰金鑽石手鐲 HK$28,000、Form「形」18K 玫瑰金鑽石手鐲 HK$32,000。All From EMPHASIS、Iris Apfel x H&M荷葉邊外套 HK$2,490
On Serrini︰Symphony「頌」18K 金鑽石戒指 HK$31,000、M「冠」18K 玫瑰金鑽石手鐲 HK$23,000、Timeless「恆」18K 玫瑰金鑽石手鐲 HK$28,000、Form「形」18K 玫瑰金鑽石手鐲 HK$32,000。All From EMPHASIS、Iris Apfel x H&M荷葉邊外套 HK$2,490 (圖片來源:More編輯部)
歌姬Serrini EMPHASIS Symphony「頌」18K金鑽石戒指 HK$31,000
On Serrini︰EMPHASIS Symphony「頌」18K金鑽石戒指 HK$31,000(圖片來源:More編輯部)

美麗是個whole package

和大部份女生一樣,Serrini都貪靚:「貪靚上我喜歡整潔,除此之外我喜歡玩不同的顏色,但都是一期期。最近我想化多點日韓妝,但我的朋友就化到我歐美濃妝。我想化點心機無害、嘴透明的,化完後說:『我今天忘了化妝。』想試試這些。我很沉迷敷面膜,很沉迷做spa、做facial,所以這幾個月(關閉場所)很難捱,我的精神狀態快要到買4個手袋的狀態。」

雖然說得風趣,但其實她對美麗有一套獨特看法:
「美麗是看整個package,不是看外貌。因為外貌是so cheap,我只看外貌,不知道你的學識、價值觀,判斷不到,所以各位女生真的要注重自己的package!」

歌姬Serrini On Serrini︰EMPHASIS Form「形」18K玫瑰金鑽石項圈 HK$120,000、EMPHASIS Timeless「恆」18K玫瑰金鑽石耳環 HK$15,000、Alexander Wang 絲質絹面露肩上衣 HK$3,100 From Harvey Nichols、MM6 Maison Margiela運動褲 HK$3,100 From Harvey Nichols
On Serrini︰EMPHASIS Form「形」18K玫瑰金鑽石項圈 HK$120,000、EMPHASIS Timeless「恆」18K玫瑰金鑽石耳環 HK$15,000、Alexander Wang 絲質絹面露肩上衣 HK$3,100 From Harvey Nichols、MM6 Maison Margiela運動褲 HK$3,100 From Harvey Nichols(圖片來源:More編輯部)

希望另一半是社會棟樑

談到愛情,Serrini笑言近年確實被名氣拖累:「哈!各位讀者,我的愛情觀!其實我有點信任問題,當越來越多人認識我時,我會問:死了,怎樣約會?在App中被人認到怎麼辦?是否要媽咪介紹她的世姪給我認識?但算了,聽天由命吧。」雖然仍然單身,但她亦會對那對的人有所憧憬:「愛情觀這回事,不一定要浪漫,如果找到個人,人生路向或方向都一樣就好。愛是一個能量互換,不單是看韓劇的oppa……雖然我都想!但長大後就想要平靜的人,你見到他就覺得很安心的人。」

歌姬Serrini
(圖片來源:More編輯部)

講到尾,Serrini都是想另一半能讓她做自己、相處得自由自在:「回到家,不用擔心睡覺都不能卸妝,而是可以一起打機、行山,或一起取笑小朋友……先說明我其實不會取笑小朋友,可以一起不恰當地笑的人。我想要一個玩的同伴,希望有吧,但沒有都不要緊,可以喜歡自己、專注在自己身上。」

最後,她列出了一個「求偶清單」:「我期望是開心、快樂,不會感受到像坐監般,不會限制我做甚麼,一定要是個開明的人,還要有社會承擔,感覺是社會棟樑的人。但你小時候寫一個清單,其實最後是不會有。最後他跟你嘻嘻哈哈,你就喜歡了他。是很廢、垃圾屎。」各位有意人士,敬請留意返。

訪問:Zoe

撰文:何德

撰文:何德圖片來源:More編輯部

你可能也喜歡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