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瘦身操:一分鐘 腹肌 不是夢!

造型打扮

廣告

你是不是那種體重正常,身材也不算肥,但小肚突出,感覺上很腫,更因而被誤以為懷孕的女生? 如果是,那這套睡前瘦身操便非常適合你,短短一分鐘讓你以健康的方法減去肚腩 ,練成 腹肌 。

Text- Cheri Edit- Francesca Ng Photo-Instagram

睡前減肥很健康!

很多人以為睡前不應該做運動,但原來睡前減肥法有助於消除一整天的疲勞感,更易進入熟睡,也能讓隔天可以保有良好的精神狀態。而人在夜晚時, 血壓是最低的,因此高血壓患者若在此時實施睡前減肥法的話,可以使症狀好轉,而且對於成長期的青少年發育、提升成人的免疫力和預防老化都相當有效果。只要不是太激烈的運動,就可以了!

Ꮍῖlῖͷɡ💟(@yiling.chung)分享的貼文 張貼

睡前操 強化核心肌肉

當腹部肌肉長時間沒有被使用,身體姿勢便會出現問題,腰痛和駝背等問題會接踵而來。其實只要簡短的1分鐘便可以適度活動腹部的核心肌肉,強化脊椎,繼而改善駝背、肌肉僵硬問題。日本健康運動指導士小川涼也表示實際實踐後會發現十分有效,大家趕快來試一試。

Girl Fitness Motivation 锻炼动力!(@gcollectg)分享的貼文 張貼

 

睡前一分鐘練成腹肌

都市人時間有限,要找時間做運動已經很難,更別說練成腹肌。現在這個睡前瘦身操讓你輕鬆保持身形,又可做運動,一舉兩得。

Its_Me_Vanessa_Midori(@midoritakechi)分享的貼文 張貼

Step:

1.一邊吸氣,一邊將雙腳提90度到正上方。 注意將雙腳抬起時,可將雙手擺在臀部旁邊,減少腰部負擔。若天氣寒冷或有腰痛的問題,能在躺著的狀態下,先彎起膝蓋,慢慢地將雙腳往上抬。 2.將雙手舉起,朝著腳尖的方向盡可能向上伸展。維持姿勢10秒,期間持續呼氣。 注意維持呼吸,不要在維持姿勢時閉氣,容易造成血壓升高。另外,為了避免造成頸椎負擔,抬起上半身時要小心頸向後反。可以縮起下巴,讓頸部肌肉隨著上半身一起抬起。 3.重複兩至三次,如果習慣之後,可以將時間增加到20或30秒。

助眠紓緩動作

做完以上的腹肌動作,可以加入一個三十秒的紓緩動作。先平躺在床上,然後雙手使力支撐上半身,深呼吸十下就可以了。這個動作可以紓緩剛訓練完的腹部,而且可以助眠呢!

【延伸閱讀】㗎妹日日做! 超簡單2分鐘消脂 減肥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