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隱藏黑眼圈

黑眼圈遮極都係度? 教你 完美隱藏黑眼圈 !

護膚保養

化妝其中一個目的就是遮蓋臉上的細紋及瑕疵,希望向世人展現最完美的一面。上學上班的女生都少不免為黑眼圈而感到煩惱!試過用粉底液遮眼圈但發現好難遮?又想試下用遮瑕膏但不懂選擇適合自己的顏色?從今以後不用怕!因為小編會教大家如何 完美隱藏黑眼圈 !

Text:Carrie Tsui|Edit: Francesca Ng|Photo:internet

【延伸閱讀】晚敷青瓜15分鐘 輕鬆 踢走黑眼圈

【延伸閱讀】告別熊貓眼!必學8招去 黑眼圈

遮眼圈三大步驟

Step 1. 先調色

要完美遮眼圈,並不是一味用遮瑕膏加厚再加厚,最重要的是先調色!而調色前,更要清楚自己的眼圈顏色,才可以對症下藥。

若是偏啡紅的眼圈 ,可以用上偏橙的調色霜,可以中和啡紅,令顏色變回白淨。

 

而偏青藍的眼圈 則要用上粉紅調色霜。

 

最後的紫藍黑眼圈 , 屬於嚴重黑眼圈,可先塗上橙調的,然後再塗上粉紅色的遮瑕膏。

Step 2. 遮瑕膏

第二步就是用上近膚色的遮瑕膏,需注意的是盡量選膚色或比膚色深一號的遮瑕膏,太淺的會遮不住呢!

Step 3. 定妝蜜粉

經過以上兩步,遮瑕步驟已經完成99%!最後可用蜜粉定妝,若是乾性肌膚就可以直接skip 蜜粉!

【延伸閱讀】晚敷青瓜15分鐘 輕鬆 踢走黑眼圈

【延伸閱讀】告別熊貓眼!必學8招去 黑眼圈

如果想讓遮黑眼圈的效果更突出,請留意以下的小秘訣!

遮眼圈 Dos and Donts

Dos:1.光影遮眼圈

除了用遮瑕膏,亦可選用有打亮效果的產品,利用光線折射令眼圈變得不明顯。透過光影的配合,有助調整膚色明亮度,可令皮膚看上去白淨無瑕,並打造透明感的妝容。

Dos:2.眼部專用遮瑕膏

有不少人以為一枝遮瑕膏可以走天涯,可以靠普通的臉部遮瑕膏來遮蓋黑眼圈。這種想法絕對是錯誤的!臉部瑕疵的顏色與黑眼圈的顏色是完全不同,如果用臉部遮瑕膏修飾黑眼圈,會使眼圈會變得更灰黑和暗淡。所以女生必須選購一枝眼部專用遮瑕膏!

Dos:3.先上粉底 後塗遮瑕膏

粉底已有一定程度的遮瑕效果,所以在上粉底後才塗上遮瑕膏,可以使用較少份量的遮瑕產品。亦可避免在上粉底時,擦掉大部分的遮瑕膏。更重要的是,遮瑕膏不可塗在碎粉上!因為會使眼部出現紋理及令碎粉浮起不貼服。
 

Don’ts:1.只塗遮瑕膏在黑眼圈

千萬不要把遮瑕膏只塗在黑眼圈所在之地,可以向下blend 少少,特別是淚溝位置,這個做法可令眼圈看起來自然一點!最好的用法是在眼睛下方畫三角形,尖端朝向臉頰。既可遮蓋黑眼圈,又可以提高眼部的焦點!

Don’ts:2.全部一樣份量

使用遮瑕膏時,應該採用少量多次的原則!先塗上一層,然後照鏡看看效果如何。如發現有需要再塗遮瑕膏的位置,可以再薄薄塗上一層。假如臉上使用的遮瑕膏份量相同,便形同沒有使用遮瑕膏,因為沒有特別遮蓋黑眼圈。

只要記熟使用遮瑕膏的法則,可以輕鬆踼走熊貓眼!姐妹們,準備迎接容光煥發的自己吧!

【延伸閱讀】晚敷青瓜15分鐘 輕鬆 踢走黑眼圈

【延伸閱讀】告別熊貓眼!必學8招去 黑眼圈

你可能也喜歡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