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

日喝半杯黑加侖子汁都work!3個快速擊退 黑眼圈 的方法

女性健康

睡眠不足和鼻敏感都是香港人的天敵,因為它們會為你的雙眼掛著大大的熊貓眼。 黑眼圈 會人看起來很疲倦或年老,即使用遮瑕膏也無法完全遮蓋,使人十分苦惱。要擊退 黑眼圈 ,平日的保養和早睡早起當然很重要,但在朝早或約會前衝忙之際,要解決燃眉之急,以下就有3個緊急對策。

Text: Cony | Photo: 網上圖片

【延伸閱讀】告別熊貓眼!必學8招去 黑眼圈
【延伸閱讀】日食6粒士多啤梨 1個月 擊退黑眼圈

3種飲品快速擊退 黑眼圈 !

擊退 黑眼圈 的外法不外乎塗護膚品、敷青瓜、敷眼膜等等。但原來簡單到只要喝飲品就可以快速、有效地消除熊貓眼。這些飲品更是我們平常都很易接觸到的,絕對可讓你在趕時間的時侯,都可以方便又輕鬆地令 黑眼圈 消失。

 

1 | 飲黑加侖子汁 15分鐘見效

黑加侖子能增加血管流通性、改善眼部皮膚的血液循環。喝了130毫克黑加侖子汁15分鐘後,就可緩解黑眼圈的情況,同時亦能夠眼睛酸澀感。製作黑加侖子汁無非就是把黑加侖子榨汁,嫌麻煩的話,市面上有很多黑加侖子汁可供大家選擇。

香港最常見的黑加侖子汁有利賓納和維他,紙包的黑加侖子汁最為方便。如果對品質有高要求,可選擇一些外國的有機黑加侖子汁,豐儉由人。

2 | 早餐吃薑 消除 黑眼圈 兼暖身

薑能能溫暖五臟六腑,讓氣血循環得更好,效果有3小時之久。而加熱和乾燥過後的薑成效更佳,因此可加一匙磨碎的薑粉到飲料或早餐裡,有助消除 黑眼圈 。薑的食法有很多,以下教大家製作一些簡單的薑飲料。

A. 蜂蜜薑茶

做法:開水浸泡薑片5~10分鐘,加入少許蜂蜜攪勻即成。

B. 黑糖薑茶

做法:只要將市售生薑黑糖塊溶解於熱水就完成了。

【延伸閱讀】告別熊貓眼!必學8招去 黑眼圈
【延伸閱讀】日食6粒士多啤梨 1個月 擊退黑眼圈
 

 

C. 暖薑奶茶

做法:在紅茶裡加入生薑泥,用蜂蜜取代砂糖和牛奶。

D. 黃金牛奶

另外,除了生薑亦可試試薑黃。薑黃喝起來較溫和,不如生薑帶有微辣。薑黃牛奶的功能奇多,原來還可以舒緩 黑眼圈 !

材料:

牛奶———————–2杯
薑黃 粉——————–1小匙
薑泥———————– 1小匙
黑胡椒———————少許
蜂蜜————————依喜好添加

做法:

將所有材料(除蜂蜜外)放入鍋中以慢火煮,並攪勻。

  1. 鍋內牛奶起小氣泡快要沸騰時,將火轉到最小,攪拌2分鐘,不要煮沸。
  2. 關火後,放置10分鐘。隔渣後會更易入口。
  3. 倒入杯中,依個人喜好添加蜂蜜,攪拌後即可享用。

3 | 簡單易做~ 美味肉桂朱古力奶

熱朱古力奶美味可口,本身已是冬天必喝的飲品,加入肉桂更可幫助擊退 黑眼圈 。肉桂有強化微血管和活血之效,能使身體表面的肌膚回復紅潤光澤。另外,朱古力也有促進末梢部位血液循環的功能,且持久性佳。肉桂和朱古力兩者搭配一起飲用,效果更佳!

做法:牛奶加熱後拌入朱古力粉,丙加少許肉桂粉攪勻即成。

另外,現時有些大型連鎖咖啡店均有提供肉桂粉供客人自行享用,點一杯熱朱古力奶再加肉桂粉便可,非常方便。

如何改善經痛?

相信不少女性除了有經前症候群外更受經痛影響,中醫推薦經期保養湯水,有助補氣活血、益腎暖宮。除此之外,使用人氣暖宮貼都有效改善經期不適。經後調理一定不能忽略,學會補血食療,每個月都能過得輕鬆!

有甚麼補身養顏方法適合女性?

很多女性都有手腳冰冷的問題,適當的進食補血氣食物及飲用三棗茶,便可以促進血液循環補氣血。除了身體健康,女性更追求白滑皮膚,紅石榴汁功效可助抗衰老及美白,是很好的天然保養品!

你可能也喜歡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