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展望|譚新強:美元霸權未受動搖!! 中國人口斷崖式跌極難解決

投資

廣告

中國國家統計局今年1月公布,2022年中國人口14億1175萬人,較2021年末減少85萬人。中國面對負出生率的影響,該如何自處?人口增長慢如何影響中國經濟?中環資產投資基金行政總裁兼投資總監譚新強論盡中國未來!

早前,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Bridgewater創辦人Ray Dalio表示,人民幣在未來數年將變得更強大,而人民幣成為全球儲備貨幣的時間表,將較市場預期更早。譚新強則認為人民幣目前不夠開放,未見到美元霸權受動搖。

近期AI成為人氣概念,全球都聚焦如何提高全要素生產率(TFP),譚新強在這方面亦有一些獨特見解。不少人擔心AI會取代打工仔,譚新強會從AI、機械工程的發展剖析職場變化。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資料或影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