隙縫收納法 必知5大隙縫 用盡家中所有位置

隙縫收納法 必知5大隙縫 用盡家中所有位置

熱話

廣告

香港寸土如金,即使有間屋都只是一間蝸居。少少空間必須有效地利用每一個地方,即使一丁點的隙縫也不能放過!今次小編就為大家介紹給何完美地用盡隙縫,每1mm都不可以放過。當中會用到一些櫃子或層板,這些方法聽起來容易,但卻常常被我們忽略掉,依家即刻教你完美隙縫收納法 。

原文:more
編輯:Sunday Kiss
圖片:Instagram、Taobao、Pinterest

隙縫收納法 5大隙縫你要知

第1位:櫃與牆之間

很多時搬家或裝修,為了買家俱不要過大,因而導致櫃與牆之間,常常出現1條「鴻溝」。這些位置空著又易積塵,又浪費,其實坊間有很多隙縫櫃可以把這些位置用盡的。

搜尋關鍵字:15CM隙縫收納

廚房最常出現這種大約15-20cm的小隙縫,小編試過在家具店嘗試找合適的櫃子,但怎樣也找不到。最後發現原來只要上網找隙縫收納便可,而且好像1罐汽水這麼窄的隙縫也可以找到。

大家一起找找夾縫收納櫃的身影!真係窄到你睇唔到!望下圖片的最左邊。日本人很喜歡把幾個隙縫收納櫃擺在一起,感覺很整齊乾淨!

 

第2位:可以專放常用東西的隙縫

搜尋關鍵字:隙縫收納 滾輪

有些隙縫可以存放一些方便易用的東西,而這時候最好找一些有滾輪的隙縫櫃。

日本很多收納達人和家庭主婦都善於利用夾縫去收納東西,簡簡單單一個夾縫收納櫃卻容量不少喔!這些活動櫃子,IKEA、實惠也很容易找到。

放毛巾、紙巾或雜物也不錯,更可作流動小桌子用。

第3位:門後的位置

搜尋關鍵字:首飾收納鏡

小編家中房門後有一條14CM闊的隙縫,小編希望把它變成了一個小小的化裝空間,於是到了以下的商品。

只要在網上打首飾化妝收納鏡,便可以在淘寶找到了,還有分掛牆與不掛牆2種。 可惜是我最後還是決定了用普通收納膠櫃算了,現在想起來覺得有點後悔!

第4位:櫃裡的鬼祟位

搜尋Keyword:廚櫃收納

其實很多時候櫃內看上去好像放滿了東西,只要收拾一下你會發現還有很多空位

櫃底或層板下的位置不要浪費掉,原來花數十元便可以收納更多東西,而且看上去很有情調。

第5位:家居電器隙縫

搜尋關鍵字:雪櫃側壁收納

在買家居電器後,常常會預鬆位置讓它們散發或去水等等,原來機身兩側位置,我們都可以好好行利用。在雪櫃加上小小收納架,放1些常用油鹽醬醋,一樣可以很省位置。

如果想要小小1件,也有些產品是只放保鮮紙或廚房紙巾,更有吸盤或磁石選擇。更可用在一不同的家電上。